close
  瞬間的那一秒為什麼是妳浮現,雖然我很納悶,但那一切也早已不再重要。
過去已逝,不會再回來。應該說,我希望它不要回來。

  我們認識多久? 斷續到有接回來再斷掉,林林總總八年未滿吧。

  國中,我們那個班總是有轉學生進來,但我們班的人也不算太少,也許是班
導人太好了,兩年下來記憶裡就有五六個。如果沒記錯的話,妳應該是轉學生二
號。

  「老師啊,又有新的轉學生啊?」

  「對啊」

  「男的女的? 多高啊?」

  「嗯,是女生~ 跟你差不多高吧。怎麼~ 你很期待喔~」

  來了新成員,誰會不在意啊。但老師那時的表情和口吻,再加上周圍這麼多
的同學,簡直是讓我囧翻天。

  隔幾天貨就到了...不是...人就來了。老師騙人,明明就少我十公分有。個
子小小、白白淨淨、調皮搗蛋,獅子座。還算受歡迎吧,應該是沒有什麼人際上
的障礙。很愛找你玩找你哈啦,感覺就是有用不完的精力,班上也就愈來愈熱
鬧。聽說是和媽媽一起從花蓮搬來的,心裡只想天吶還真遠,花蓮好山好水,搬
來新竹這鬼地方幹什麼??但因為是家務事所以也就不問了。

  國三,無聊的傳統能力分班,然後我被抓出去了。再也不是上課吃飯在校園
裡一群人都打鬧在一起,而是到一個陌生的、全新組合而成的班級,接受無聊上
課和一堆大小考試的疲勞轟炸。為了準備無聊的升學,也許因為環境待久了,反
而對於回去找他們感到怯步。

  於是在那時看來像是地獄的生活過後,時光飛逝,轉眼畢業。高中的學校不
同,交集消失,我以為可以都放在記憶海裡,因為我們將各奔前程。關於過去,
我從來就不留戀,因為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每逢畢業的時候也是,都不知道一
群人是在哭什麼。

  高二末,突然接到妳的電話,聽說是想開國中同學會,真懷疑妳哪來我的手
機。於是暑假一群人出來見面,都是些永別的面孔。(啊不是說是同學會,在場的
人我看了一圈,其實妳只找妳想見的人吧......)吃飯敘舊、逛街拍貼,最後天都
要黑了,竟還想去唱歌,我就和一位同學先閃了。

  因為妳的突發奇想,才能繼續串起我們幾個。於是又開始有了聯絡。高三,
妳和妳二姊找我們班辦了一場聯誼,內容在此不贅述。

  接下來我上了大一。這些年幾次的見面、偶爾的簡訊問候,我還天真地以為
會有結局。

  對,結局了。結局就是,妳人不見了。不聯絡了、消失了。有次在市區巧遇
妳二姊,那時她正在新光三越的咖啡店打工。幾次去找她喝咖啡,得知妳日子似
乎很不如意。現在的我竟然只能用聽說的來關心妳,不覺得很可笑嗎? 妳二姊,
水瓶座,真的也是個像風一樣的女人,在這幾次之後,我連她也掉了......妳們
果然是姊妹。

  瞬間的那一秒為什麼是妳浮現,雖然我很納悶,但那一切也早已不再重要。
過去已逝,不會再回來。應該說,我希望它不要回來。慢熟的我,幾年後才恍然
大悟妳曾經說過的話,妳給過的暗示,在那時的我是沒能看出來的。

  我有一個朋友,暫時稱他K君,天蠍座。K君有些地方跟我很相似,他也有他
好多的故事,這篇也只是我其中一個輕描淡寫的過去。最近K君也重逢了他喜歡
好幾年的女孩,卻也因為不明原因,電話不接了,簡訊也沒回。

  女孩們到底都在想什麼?

  於是,我們後來共識,得到一個結論。如果是對方主動消失了,那不是我們
的問題,要怎麼樣就隨她去好了,不如就這樣到此為止。雖然有一天她突然回來
了,我們也許還是會不爭氣地笑臉迎上去,畢竟是我們牽掛已久的女孩。

  喜歡上一個女孩,交不交往根本是次要的。只要每天可以看到她,跟她說說
話,看到她笑,就可以帶來無比的快樂。女朋友到底可以代表什麼呢? 也許根本
不能表示什麼。說穿了只是不甘寂寞,想要有個正式名份的人來陪而已。這些是
有經驗的K君說的,我來說只是嘴炮。大致上點到這裡就好,再接下去說會黑暗
過度。

  為什麼要打這篇? 因為外面下著雨,我感到煩悶無聊。正看著螢幕發呆,妳
的臉突然出現了一秒鐘,莫名奇妙。於是我搜尋腦海,翻找出一些些回憶,放在
這裡。台灣就這麼小,只要妳我都還在這裡,總有一天有遇上的可能。只是,我
也許會當個陌路人吧。

  總之已和我不相干了,都結束了。That's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lpar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