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句號,它是一個圓;
如此完美而無懈,並且很輕易地就能隨手勾勒。


走不完的路它並不存在,
如同寫不完的故事,逐漸令人感到無趣。
唯有打上句點,才能繼續開啟下一段路的門扉。


每一個 " 開始 " 的同時,就該知道伴隨著某一天將會結束。
於是最近幾天,每一個的 " 最後一次 " ,陸續地接著出現了。


如果快樂是自找的;那麼我說,受傷也是自找的。
他人無心或帶刺的話語,對自己的感覺產生怎麼樣的影響,
其實也都是要看自己怎麼想的對吧。
也許就是這麼簡單、這麼主觀的東西。


情路,如同向前延伸的鐵道一般,
光是觀看,不是很能確切感受它的快適,甚至美好。
是車票。沒錯,沒有車票,是過不了站長那一關的。
只能在每個夕陽時分,和自己影子的伴隨下,
奮力地踩著鐵馬,追逐那急駛而過的列車--
當然他知道那只是徒勞,無謂的憧憬罷了。
但年輕小夥子依然有他的夢想,他懂的;
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待他的實踐與完成,
這般想著,他也就開心了。
稍稍放開雙手,擁抱著夏夜來臨前稍具涼意的微風,
哼著小調,愉快地滑下回到家之前的小坡。


「我也許是不夠愛妳,不然我不會如此地克制。」
試著問了問自己的心跳以後,
就得到這些看似果斷,並且像結論一般的東西。
一定有人比我還更愛妳,所以,向著那人的懷裡去吧;
跟著我只會讓妳受傷,我不忍看到那個樣子。


也許這就是最後了。
但電梯門關上的前一秒妳的背影,
那個感覺,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不夠深刻。


如同與一路下來相處且珍惜的人們合影,
得到圖檔和影像的代價,
雖然不再是只能用印象來描繪妳,
卻也伴隨著不久的將來將各自走上自己的道路,
在彼此的心中,互相成為未來偶爾有意無意竄起的回憶,
時光就停留在那個時空,從此化為永恆,
也是再也尋不回的過去。


就這樣停留在心中吧,也許日漸模糊;
但永遠會是那個記憶中的樣子,不老不死。
妳在我眼裡的樣子、妳在我臉上留下的體溫,
我能記得多久?失去交集的我還能愛多久?
我不敢保證。當然應該任誰也不敢輕易保證吧,
畢竟人的記憶是多麼地不可靠。


一陣過後,電梯門再度開啟。
下了樓,隔壁的店頭卻不留情地播放著:
「...倘若 命中註定 這份對你的愛 將永遠 藏在我心裡...
 ...希望時間暫停 妳沉睡的表情 將永遠住在我心裡...」
暗暗覺得這真是諷刺。
暗。


一個句號、兩個句號、三個句號、四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lpar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