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

  每到星期五下午,就是一陣空虛。回?還是不回?回去的話站火車好累。而

且回了也沒幹嘛。可是不回更無聊。慘一點還會空虛。

  我實在很不想這件事,有個看起來有困難的男子,在台北台鐵的售票處叫

住我。我停下腳步,卻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應該不是他國語言,而是語言障礙。

因為他手上有台幣500。和一張字條,好像是別人寫給他的。要他請好心人能幫

他買票......

  我卻因為趕火車時間而沒理他。上了月台才理清這件事...這天,這陣子,

我一直很懊悔...

  人生難免有許多的後悔和早知道,但這是我最後悔的事...

  從此我要求自己不用趕時間,也就是早點到。就算真的趕時間,不危急他人

利益生命財產,就是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優先...以現在懊悔的心情,我想回

去這天。不為自己,而是為他...

  "你順利到達目的地了嗎?" "碰到了好心人了嗎?"我也要求自己不能老是把

腦袋放空了。懶得思考,與該死的趕.時.間。讓他又更徬徨無助...

  這是我最冷血的一天...老說自己是壞人,到了此時此刻,卻無法無視自己

還擁有的善良...

                    <取自2006.03.10.五 Diary手本>






今天才知道整個在放屁...

拎北今天到台鐵站又給這傢伙碰上

想說看看你有什麼困難幫一下

結果還是八個月前那個老梗,

仔細一看的確又是你

紙條上是寫要去花蓮,

最好你沒錢不吃不喝秏了八個月花蓮還沒去到啦

手上怎麼剩100了是怎樣

好吧平常造太多孽,就做點善事

我說我只有一佰塊可以給你,你再找別人幫忙看看

結果是得寸進尺的意思嗎竟然一副"我不管"的樣子

硬要我去幫你買票...這樣補差價給你是要補幾倍才夠啊

一般遇到這種的只要有給就很高興了吧

我看你他媽不是背後有集團操縱就是每天都來這上班的

票買給你以後你再拿去退,錢就賺到了對吧

然後繼續騙別的笨蛋對吧

替一個人難過這麼久,

後來知道他只是個無賴,你做何感想?

真是氣死我了,那我只好說掰掰啦

上了月台,剛好有帶這本,拿出來翻翻復習一下

差點把那頁給撕了我操.

高中的時候,

新竹後火車站很多那種坐地上的,那時我偶爾還會丟錢。

結果一個同學說「你他媽的自己有手有腳不去工作偏要坐在這當人渣」

想想的確也是,後來就很少丟了。

到了台北,常常被那種說是賣公益筆之類的纏住,

因為自己心太軟的關係也買過幾次。

後來開始覺得自己很蠢了,誰知道你們說要做公益是不是真的?

兩支筆兩佰塊,大概是我幹過最蠢的事。

像那個台鐵老梗滿身髒鼻毛外露火星男一樣,

那些歹人就是看準大家的同情心輕鬆騙別人的血汗錢,

中了招的人自以為施比受更有福,

騙到手的人背地裡偷笑「又一個傻瓜上鉤了」吧。



之前新聞也拍到過有一個放碗坐天橋的,

晚上十一二點,捲起袖子看一下勞力士

哎喲,該下班了。然後東西收一收走下橋,

開著他的賓士揚長而去......



過去看過的那些不幸的人,

回想自己曾經因為同情所掉過的眼淚,

覺得自己還真夠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lpar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