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請到 官網 了。

去年上映的作品,因為一些關係只看了第一集,
但這一期的 HJ (Hobby Japan 2009.08) 把マクロス F (以下簡稱 F) 主題介紹,
於是又對此作品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了。


真的是 ヤック デカルチャー !!
( 天頂星人 / 巨人族 的用語,意思差不多就是 "OH MY GOD !!" 的加強版。)


首先就是 CV 陣容,真的是不錯驚人啊,超級熱鬧的,
還未夠班認識不多的我光是看到神谷浩史、福山潤、桑島法子、小西克幸、
田中理惠、平野綾、井上喜久子...,就燃一半了啊啊啊。
( 其實光聽 OP 的坂本真綾就 HIGH 了。)
當然還有其他認識的,大致舉例。


老實說過去的作品我並不熟,就當是我從 F 開始認識マクロス也不為過;
但這部 F 真的要大推一下。


「世界觀」,因外敵而不得不出發尋找新天地的設定,雖整部作品一直都泡在宇宙裡,
  以為會和鋼彈之類的作品一樣覺得一片黑黑的宇宙會很悶,但其實整個生態系統在
  不致於極度潰乏的船團裡,不特別去意識的話,會忘了這是宇宙船呢。

「機設」,開始會覺得戰機在宇宙裡飛實在有點瞎,而且飛機就飛機,掛一堆外掛組件
  是要做啥 ? 後來卻覺得好帥而理所當然。魅力 ?

「人物」,喜歡的畫風。現在很常見的這種,看起來不錯舒服,不覺得太寫實,更不可
  能覺得粗糙。

「故事」,人物彼此意念的交疊、相互成長、對未來的期望、信念...等等,真的是該
  拍手叫好的作品。


音樂曲子更是非常之豐富。
就我來說,因為我不認識中島愛小姐,
卻因為她詮釋女主角的聲音以及歌曲,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
劇中也 "拜聽" 了 May'n 的好多好多曲子,動聽吶。


F 當中也有著大量的 3D,但卻不會感到違和與不協調,
總之非常推薦,實在佳作。


題外:前陣子開始意會到「懂得愈多,錢花得愈多」這句心裡冒出來的話,
總覺得過兩天我就會去時╳玩具買 VF-25 戰機了怎麼辦啊啊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lpar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